Zero_灵猫君

三圈环流の追星girl

【鎏玄离润】情债(万字一篇完)

【主cp】鎏英x玄女,离镜x润玉
赠/纸鸢&欧阳

前言:
        这篇文的灵感是来自b站up主苏三小强的两个鎏玄离润的剪辑(已获授权,欢迎去看av33232417和av33362417),主线剧情不变,结局自改he,有一点点婴儿车(尽力了)
        本来只是为了小伙伴更好的理解,没想到话唠本人写了这一万三的文,希望大家喜欢,因为两个cp的戏份都蛮多的,所以分章节可能会很奇怪,所以就一次性都放出来了,希望大家喜欢~
         为了女儿,我居然还写bl,真是神奇_(:з」∠)_

正文:

        一日,在那青城山下的河边,魔界二皇子离镜遇见了一个如玉般的男子,只一眼,他就认出了,这是当初他悄悄尾随自家妹妹鎏英上昆仑时,看见的那个人。
        以自己妹妹调皮的性子,他可管不住,那丫头打算偷偷上昆仑冒个险,他表面随她闹,实际上还不是得偷偷跟过去,却看见她与那个人相聊甚欢,不过见此处没有什么危险,又怕被自己妹妹发现到时候又是一顿闹,便只派了火麒麟继续跟着,便不再跟了,不过后面火麒麟被发现,然后被赶回来,我们公主殿下的行踪就不得而知了,这都是后话。
        他只记得自家妹妹后来三天两头往昆仑跑,然后还曾经告诉过他:“上个月我上青城山,见到一个昆仑弟子,长的的唇红齿白,眉目如画,我怎么也忘不了他。”
        虽然后面他不怕死吐槽自家妹妹春心萌动,却被小魔女一巴掌拍在脑袋上,这又是另一回事。不过他脑海里,却认准了,自家妹妹说的应该就是那个小仙了。
        如今却这般巧合,居然在这山下遇见了他,都说妹夫都是哥哥的情敌,他秉承着自家妹妹看上的人,身为哥哥必然要好好把关,便上前搭话,“你是天族人?”
         “在下不过是个散仙。”那人抬头。
         “我是大紫明宫二皇子离镜。”
         “小仙表字润玉,没想到在此处遇见二皇子。”润玉向他施礼,动作优雅,还带着几分贵气。
         “你就是我妹妹看上的那个天族小白脸?”离镜上下打量着润玉,问道。
         “润玉并无娶妻的心思,还望二皇子不要调笑润玉了。”润玉听了这离镜突如其来的不着调的话,惊的咳嗽了几声。
         “既然我妹那么喜欢你,我就屈尊一下,亲自送你回去。”见他这般,离镜只当是他脸皮薄,或者是自家妹妹还没把人拐到手,便为了妹妹顺路送他上昆仑吧。可惜,他不知道的是,自家妹妹看上的可根本不是润玉,而是另一个人。
        润玉见他意已决,自己不好反驳,也就应下了,上昆仑的路上,离镜看着润玉侧颜,不禁想到“这天族小仙生得如此好看,难怪被自家妹妹瞧上,若是喜欢,管他是哪族的人,自己这个做哥哥的,都帮她就是了。”
        没成想,过了几日,却又在凡间遇见了润玉,这润玉,居然还是个仙使,来凡间算是有任务在身,这离镜也算是常去凡间玩耍,便带润玉去了酒楼,他们二人坐在楼阁之上,共饮美酒,相谈甚欢。
        “父君就是按捺不住起兵造反了。”没想到聊到了他那野心勃勃的父君,如今的翼君,擎苍。
        “来,喝酒。”润玉拿了酒壶,让他喝酒,却是存着想多听他讲一些关于这大紫明宫的事情。
        “你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起兵造反是他们的事情,与本皇子有什么关系,和美人你就更没有什么关系了。”离镜喝了不少酒,许是有些醉了,言语之间更是多了些纨绔气,但是心思却是极通透,想准了也许他便是天族派来从他这边打听消息的诱饵,也还好找的是他,若是那傻妹妹,指不定把知道的都抖了出去。
         两人喝的都有些醉了,这本就是为了灌醉离镜,润玉拿来的都是上好的仙酒,甚至还有那折颜上神酿的桃花醉。没成想这离镜酒量倒好,居然连润玉都被喝倒了。
        离镜看着倒下的润玉,把人弄到房里,“就算你不认我这个朋友,我也要认你这个朋友,左右不过是个小仙使,天族送来的诱饵罢了。”他看着入眠的润玉,心下想了许多,却敌不过睡意,也倒在床上。
         这一夜,出奇的,润玉想到了小时候的事情。“幼年的时候,我在太湖,为了变成一尾锦鲤,不停的修炼,直到来到天界我才知道,其实我根本不是一尾鲤鱼,只是一只一心想要变成鱼的白龙。”他想要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是,被别人决定命运。他知道自己,对离镜的感情,所以,他要靠自己来决定一切。
         第二日,润玉醒来,却发现他俩都衣衫不整,离镜甚至倒在他身上,他推开离镜。离镜被这一推,也清醒了,看着衣衫不整的自己和润玉,他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说道:“我不是故意的,我真是把你当朋友,我那个妹妹她看上你了,你替我好生照顾她,如何?”
        却没成想,润玉眼神突然变了,语气冷漠地吐出一句话:“我这一生所求不多,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话一说完就,起身离开,离镜追出去,却连他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离镜想要追去昆仑,却被火麒麟拦住。
        “你自幼跟着我,可见我对谁如此认真过,我就是想见见他。”离镜看着拉着自己的火麒麟说道。
        “那龙气与我们的体质最相冲,怕二皇子你的元神就真被这龙气给伤了。”火麒麟见劝不住,只得急切地告诉离镜他的担心。
         离镜去了昆仑,找了润玉,却被润玉赶出来,他不乐意,润玉出招他也不躲,便被伤到吐血,润玉见状心下一阵惊慌,最后还是带他去房里躺下歇息。
        “损耗元神,你究竟要伤害自己到什么时候?”他看着躺着的离镜轻声说道。
        “自从你离开,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躺着的那位本就是装睡,听他这话,笑着睁眼开始说起了情话。
         “你赢了,满意了。”润玉见他这样子,便也无奈默认,边上的火麒麟,看着这一幕,也高兴极了,便出去不打扰他们。
        “如果我要再见你怎么办?你总得给我一个进得了昆仑的方式吧。”
        “送给你,这是龙鳞。若找我便挥出唤龙咒。”润玉递给他一片龙鳞。
        “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他说道。
        过了几日,离镜离去,有人便来找润玉,那人便是玄女。
         “是玄女专程来找哥哥的,天族和翼族之间终究是不可能的。若你们的事情暴露,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哥哥。”玄女这般对润玉说道。
        玄女从小是跟在润玉生母身边长大的,当初润玉生母离世,玄女便跟在了润玉身边,她不希望有人害了大哥哥。
         润玉还记得当初那个娇俏的小女孩,拉着自己的手,奶声奶气的和他说:“娘亲走的那一日,她跟我说,以后都要听大哥哥的话。”没想到当初的小女孩,如今长的这么大了。
        “谢谢你能留下来陪着哥哥。但是哥哥能保护自己。”润玉看着玄女,笑得一脸温柔。
        玄女见状也不多说,心里却已经有了想法。
        终是有一日,天帝被人告知居然在魔界,得到了润玉的龙鳞,两人的事情濒临暴露,天帝震怒,拿着龙鳞向润玉兴师问罪。
         “你做的好事!”
         “此祸源出魔界,不知润玉所犯何事?”润玉表面维持着冷静,心里却一点也不平静。
         “此物不是你的龙鳞吗?!此物从魔界二皇子离镜手中得到!你还有什么话好说!”天帝震怒。
         “此物是我所有,但是我却并没有给过魔界的人。”润玉还想再辩解。
         这时候,玄女却突然上殿,还没待润玉阻止,便向天帝告罪“我才是离镜从昆仑带回来的女人,我才是他的心上人。”
        那一刻,润玉突然后悔了,后悔连累了玄女,连累了自己想要保护的妹妹。
        “玄女有幸,能与殿下以兄妹相称,殿下怕我遇到危险,便给了我一片龙鳞,当初龙鳞意外遗失,没成想却被人呈给了陛下,事到如今,玄女却不能因为与离镜之事,就连累了殿下,此事是玄女一人所为,还请陛下责罚。”
         “来人,把这个女人施以雷刑,扔去魔界,从此,她不再属于天族。”
         “父君,玄女自幼跟着儿臣,此次是儿臣不查,让她被魔界之人蒙骗,玄女体弱,若是施以雷刑,怕是会伤及元神,无法久活,还请父君答应,让儿臣替她承受雷刑。”
         “殿下!不行!这一切都是玄女一人之错,由我一人担着就好!”玄女听了这话赶紧出言制止,语出急切。
         “罢了,念在她为你才出来承担这一切,也算是忠心护主,那雷刑便免了,来人,把她扔去魔界,让魔界的人,自己处置吧。你也退下吧。”说罢天帝就叫人把玄女押了下去。
        “玄儿!”润玉告退,拦住了天兵,请求他们让他们再说一句话, “是大哥哥没用,没能保护好你。”
        “殿下,记住,你是最优秀的天族太子,玄儿很庆幸,有你这个哥哥。”玄女只说了这一句话,便被押走,只留润玉一人,被拦着那里,满脸泪痕。
        “我背叛了天族,背叛了昆仑,我现在只有殿下一个人可以依靠了。”玄女被押送到了魔界,送到了离镜面前,当初在昆仑,离镜知道她是润玉的妹妹,也猜到了她许是为了替润玉抗下一切,便护下了她。
        而恰巧赶来的鎏英,却也听见了这段话。是的,当初鎏英在昆仑喜欢上的,就是,玄女。当初鎏英与玄女在一起,感情很好,她也觉得玄女心里有她,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却不愿意来见她了,她费尽心思,换来的,只不过是一句“天族和翼族终究是没有结果的。”她心灰意冷,便不再上昆仑,可是感情这种事,怎么能说忘就忘呢。如今,她却在二哥的宫殿里听见这番话,又想到她听说的二哥与天族的事情,心里陷入了一阵绝望。原来,你说的不能在一起,只是你,不喜欢我的借口吗?
         离镜的事终是被翼君知晓,翼君想要处决玄女,连带着惩罚离镜。顺带还能用这件事与天族翻脸,从而引起战争。
         却没想到,担心玄女和离镜偷偷赶来的润玉,却和一同躲在后面的鎏英碰到了一处,当初鎏英去过昆仑,有几次巧遇,他们也算是相识,便暗暗约定,一同出手。
        “畜生!”擎苍看见前来劫囚的润玉和鎏英,不禁大骂,离镜见状赶忙大喊“快走。”,但是看着举剑的润玉和持鞭的鎏英,二人站在一处,显得甚是般配,心里却不合时宜地泛了酸。
         终是救下了离镜和玄女,逃离大紫明宫,到了离镜与鎏英两兄妹独处时,离镜却问 “你是不是对他动心了?”“二哥,你误会了。”鎏英有些疑惑,不知自家哥哥为何如此说。
        没想到擎苍居然因此发动了大战,最终被封印在了东皇钟内,“我父亲已被封在东皇钟内,这是我们翼族的降书”翼族大皇子离怨递了降书,却还在野心勃勃地暗中谋划新的战争,这个举动惹得很多翼族人不满,最终,宫变发动,离怨从翼君的位子上被拉下了马,离镜成为了新的翼君。
        离镜根据礼节和战败的盟约,独自前往天界拜见天帝,却遇到了润玉。
         “翼君离镜见过太子殿下。”经过玄女那件事,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原本以为的小小仙使,居然是天族的太子殿下。
        “你与翼君有如此交情。”见离镜给润玉施礼,二人的眼神却有些交流,天帝想起来当初那件事,便开口问道。
         “我和他没什么交情。”离镜回答的倒是干脆。
         而呆在大紫明宫的鎏英,心里想的都是当初和玄女的事情,当初她突然开始不愿见自己,她以为是自己哪里做错了,惹她生气了,还想了很多办法逗她开心,然而等来的却是那个对话。
         那日在昆仑,鎏英好不容易等到了玄女,“你肯出来见我吗?”
         “太过招摇,惹昆仑非议。”
         “你跟我和魔界吧。”鎏英以为她是在昆仑受欺负了,便想着带她回魔界,虽然没有告诉过她自己便是那魔界公主,但是只要玄女愿意跟她走,就算让她顶撞父君护下她,甚至抛弃公主的身份,她也乐意。
         只是,她等来的却是玄女的背影,和那句“天族翼族,本就是不能通婚,更何况......我们二人皆为女子。”
         那日的她,心灰意冷,却是不知玄女此举,为的是断了鎏英的念想,也是断了自己的念想,就算自己也已经对她情根深种,但是为了哥哥,她不可以,她要时刻做好保护哥哥的准备。
        玄女留在了大紫明宫,与离镜举办了婚礼,成了魔界的翼后。她成了她鎏英名义上的二嫂。
        玄女没有想到当初居然会在大紫明宫见到鎏英,她当初只知道鎏英是翼族,却并不知道,她是翼族的公主,是离镜的妹妹。那日的婚礼,她看见人群中的鎏英,还是当初的样子,却着了盛装,走向她,牵起她的手,那时候的她,有一瞬间的恍惚,她确是从鎏英的眼里看见了什么,但是下一秒,却被鎏英藏进了眼里,让她找不到了。
        鎏英牵了她的手,最后却把她交给了她的二哥,在她松手的一瞬间,她好像听见她说,再见,那一瞬间她慌了,她真的慌了,她多想拉住她,告诉她,自己从来没有变过,可是她不能,她知道,天帝,很有可能派人监视这一切,若她如此,那么她想要隐藏的一切,都可能暴露,这不是她想要的。而离镜,看着妹妹牵来玄女,他心里,却是润玉的影子。
        所以,三个人,为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理由,心照不宣地挂起了伪装的微笑,去完成这个,虚假的婚礼。
        离镜看着鎏英最近意外的消沉,以为她是因为与润玉的事情而烦恼,旁敲侧击地问她,却得到她说的,她已经不想这些感情的事情了,她累了。
        “妹妹聪明知道就好,翼族和天族终究还是没结果。”离镜见她这般,以为是她放下了对润玉的心思,便出言安抚。
        “那你和玄女呢?你们算什么?”鎏英难得地反驳了自家哥哥。
        “我们的事情,你不懂。”
       “我不懂!我不懂!在你们眼里,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鎏英突然发了脾气,摔门而去,却在门口撞见了前来找离镜的玄女,她瞪了玄女一眼,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你来做什么?”
         “鎏英怎么了?”
         “没怎么,你不用管,反正与你无关。”
         “我背叛了天族,背叛了昆仑,在你眼里这些事情还是与我无关吗?”我还背叛了她,那个满心满眼都是我的傻瓜。
         “可我给了你翼后的位置,这还不够吗?”
         “翼后,也许,这从来就不是我想要的。”
         “那你想要什么?我的心吗?玄女,你爱错人了。”玄女为了断他们的念想,之前无奈伪装出一副对离镜痴情的样子,让离镜误以为,她与他在一起,不只是因为润玉,可是只有玄女自己知道,若她不如此,怎么骗过天帝的耳目呢。
         “爱错了人.....”是啊,在你眼里我是爱错了人,可是我爱的从来不是你,又何谈爱错了,我至始至终爱的,只有她一个人啊。
         鎏英从大紫明宫离开之后,漫无目的地在忘川河畔游走,心里满满的都是她。
         就这样走着走着,突然脑海中画面一转,“天族和翼族......”仿佛为了泄愤,为了打破那个画面,鎏英右手魔骨鞭闪现,用力向前一甩,激起层层风沙。“凭什么!这一切到底凭什么!”她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一切,她像发泄一般冲着忘川河喊着。
         喊完,她仿佛卸了所有的力气,有些无力的转身,却遇见了来找她的,玄女。
         “阿英。”玄女唤道。
         “如今的你,没资格这样叫我了。”鎏英看着来人,硬下心肠,明明有那么多的不甘,却还是把她推开。
         “为什么?”玄女显得有些局促。
         “如今的你于我,是什么身份,嫂嫂吗?不管如何,你都不是当初那个玄女了,那个属于我的玄儿,已经死了。”
         “我......对不起。”她低下了头,不敢说话。
         “你知不知道我当初有多想再见到你,可是如今......”
         “阿英。”玄女向前一步,想要靠近她。
         “说了别再那么叫我了!都是在骗我!在骗我!”而鎏英,却退开了,转头离开,因为她怕,若玄女再说话,她便忍不住把她扯进怀里,她不能,也不该啊,如今的玄女,是她二哥的人啊。
        鎏英的拒绝与冷漠,让玄女心疼,但是却毫无办法。她只得把自己伪装起来,把自己封在面具里。
        她是天族人,在这大紫明宫,虽然身为名义上的翼后,但是却没有多少威严可言,当初的她,软弱退让,可是如今,她要变强,才有可能在未来,帮到哥哥,也,保护她爱的人。
        玄女的改变,却让离镜感觉到冒犯,他看见玄女的处事风格变得越来越狠,凡是对她不尊敬的人都要被惩罚。他觉得玄女如今,有些得寸进尺了。矛盾,就这样产生。从开始的争吵,到了之后的暴力相向。
         直到有一天,两人的争吵,被鎏英看见了,她看着自己的哥哥把玄女推倒在地,她的心忍不住泛疼,那一瞬间,她对自己的哥哥,产生了愤怒。为什么?为什么我放在心上的人成为了自己的嫂嫂?为什么哥哥明明得到了,却不好好待她?渐渐的,这些愤怒与质问,转化成了一种后悔和心疼。也许,若是自己早一点发觉,是不是,就能在哥哥面前保护她了呢?
        连鎏英自己都没有发觉,她早就不怪玄女了,毕竟,那是她深爱的人啊。就算自己没法站在那个位置,那就站在她一眼就能看见的位置,保护她便罢了。
         鎏英没想到的是,她看见的那一幕,居然也算是玄女的计划之一。她知道鎏英还在怪她,但也知道今日,她会来找离镜,便借机与离镜发生争执,她知道她不该算计,可是她没法等了,她受不了了,她受不了鎏英再这般对她躲避下去,她快要疯了。
         终于,鎏英来找她了,她让她不要在跟离镜起冲突,如果有什么事情,就来找她,不管怎样,她们都有曾经的情分,若是离镜要做什么,也会看着自己是她妹妹的面子上,不会多计较。
         见鎏英如此,玄女自是求之不得,虽然她表面看起来还在嘴硬,但是她知道,鎏英于她,还没有忘情。
         可是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天帝却突然身归混沌,而作为太子的润玉,理所当然地,登上了天帝的宝座。
         而润玉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对魔界发难。他派人找到鎏英,说他听闻魔界翼君想要起兵造反,若是想让天界不对魔界发难,带上兵符,去找他,不然就治魔界妄图造反之罪。
        鎏英听得这事,心下气愤,他知道,润玉想要她当人质,来要挟哥哥,却无可奈何,她不敢告诉自己的二哥,怕二哥一时冲动,对天界开战,反倒坐实了罪名,只得自己想办法。
        而这段时日,因着鎏英当时的承诺,玄女顺着她的话,理所当然地就经常光临公主殿下的闺房。
        终是有一日,有些压抑已久的感情爆发了,有些事,也水到渠成的发生了。
        那日,她确是和离镜争吵,却是因为离镜突然提及了鎏英的婚事,她哪能忍得住,当即和他争吵起来,最后不欢而散。她走到鎏英住处,却见她趴在桌上睡着,眉头却皱着,好似有千般愁绪。
        她靠在边上的柜子上,看着睡着的鎏英,想着离镜当初提的事情,婚事,婚事,身为魔界公主,鎏英总是要成亲的,可是每当想到这个,她都感觉,自己嫉妒得快要发疯了。她看着鎏英,眉眼间,止不住露出些许落寞与悲伤。
         待得鎏英醒来,抬头看见的,便是玄女透着盈盈水光的眸,那双眼生的真是好看极了,便是那双眸,让她当初忍不住陷了进去。
        她看着她眼中的水光,心想着自家哥哥为何又这般欺负她。她忍不住站起身,望向她。玄女见鎏英醒了,便收了那副表情,怕她又多想,可是就她这收敛隐藏的样子,才更让鎏英挂心。
        “二哥他,又欺负你了吗?”
        “没有,你别担心。”玄女安慰她道。
        “你让我怎么不担心!”今日的她,好像有些失控了。
        “阿英......”
        许是太久没有听到玄女唤她阿英,也许是玄女注视她的眼眸太过深情,又也许是被润玉和天魔两界之事搞的焦头烂额,这一次,她真的好想,这么放纵一回,一回就好。
        玄女见她许久不回应,低着头默不作声,又怕她是不是又因自己突然唤她阿英而生气,忍不住靠近,却猝不及防地,撞进那人澄澈的眼里,迎上了那人热烈的吻中。
        鎏英的吻,与曾经,好像有点不一样了,那时候偷上昆仑的她,总是小心翼翼的,极尽温柔地亲吻,好像是怕惹她生气。
         而这一次,她却像是不顾一切般倾身吻来,这个吻,带着几分热烈,却也带着几分,决绝。她不知道这份决绝是为什么,却本能的开始回应,毕竟这个人,这个吻她的人,是她一直爱着的人啊,她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
         她被鎏英压在柜子上,整个人被她的手臂环住,而她只能把手搭在她的肩上,有些生涩地回应。感受到她的回应,鎏英的身子颤了一下,接着便是更热烈的吻,像是想要把她揉进身子里,玄女见状,心里便有了一些决定。
        玄女把手由搭肩,改为环住她的脖子,两人的吻变得更加激烈,鎏英的手也由撑着柜子,慢慢改为揽住她的腰,见她动作变了,玄女便一点点地把她引到床边。
         鎏英好像懂了她的意图,停下了这个悠长的吻。两人喘着气对视着,那些被隐藏的东西,却是再也藏不住了。
         “只要你想要,我什么都可以给你。”玄女放下揽她脖子的手,拽着她的衣襟轻声说道,“玄儿。”被她的话刺激到的鎏英,终于再次吐出了曾经那个称呼,这个改变,让玄女忍不住想要落泪。
         玄女眼神一变,拉着鎏英的衣襟顺势往床上倒去,鎏英也反应很快的揽了她的腰,减缓了倒下的速度。
         这一夜,玄女把自己给了鎏英,她不想再去管那些事情,而鎏英在那一刻,也不想再在乎彼此此时的身份,只是随着自己的心,做该做的事。(我是真的不会写车,我真的尽力了Ծ‸ Ծ )
         第二日,当鎏英醒来时,看见身边熟睡的玄女,心中百感交集。她现在心里有些混乱,她不知道自己和玄女现在这样,算什么。算是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了,还是夺了自己二哥的女人?
        鎏英眸中闪过一丝歉疚,昨夜,是她放肆了一回,却连累了玄女陪她一同堕落,若是待会儿她醒了,要与她决裂,她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是自己的过错。
        她盯着熟睡的玄女出了神,好像要把最后属于她的样子记在心里,若是她要与自己再无瓜葛,她也认了。
         过了一会儿,玄女动了动身子,也醒了,她感觉自己身子酸痛无比,昨夜的二人,还是过于放纵了,她忍不住痛呼出声,却吓得鎏英慌慌张张地检查她到底如何了。
        见她这般慌张,她忍不住轻笑,终于,她把自己,交给了自己爱的人。这,是她最大的幸运吧。
        鎏英被玄女这声笑给整懵了,她以为昨夜自己冲动使然,也算是半强迫,今早的玄女应该会发脾气才对。
         玄女看着鎏英这副样子,好似猜到这个傻瓜在想些什么,便轻轻的在她唇上落下一吻,道了声早安。鎏英没想到玄女会如此,只是摸着自己的唇傻笑。
         两人如胶似漆地甜蜜了两日,鎏英却不得不开始思考兵符的问题,她不知道二哥把兵符放在了哪里,更知道若是她与他直言,他定不会同意自己去赴约。可是,天魔大战不是儿戏,若是开战,必会生灵涂炭,当初自己父君发动了那场战争,翼族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再也经不起战争的摧残了。如今,若是自己去赴约,以一人换魔界众生灵,就算是死,也值了,她是魔界公主,这也是属于她的责任。
         玄女见鎏英这愁眉苦脸的样子,忍不住询问,鎏英如今对着玄女毫不设防,不经意间便透露出自己在寻找兵符,待自己反应过来,话早已说出口。
         玄女道自己可以帮她拿来兵符,却也不问她拿来何用。最后,玄女从离镜那里拿来兵符交到了鎏英手中。而鎏英却也没有跟玄女多做解释,只是拿着兵符,出了大紫明宫,期间像是想到什么忍不住回头看了她一眼,却撞进了玄女温柔的眸里,她赶紧扭头,怕自己。
        待鎏英走后,玄女却有些意外的想着“离镜,就连你最疼爱的妹妹,也会背叛你。”她知道,鎏英也许要做什么,却不能让离镜知道,才要通过她拿到兵符,而自己,却知道了这件事,说明于鎏英,她是亲近的人。这个差别,让她在那一瞬间,意外的有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没成想,鎏英离开魔界的消息很快就传入离镜耳中,原来因为润玉登基,离镜恐润玉对魔界不利,勒令没有自己的命令和允许,大紫明宫的人不得随意出魔界,没想到如今,自家妹妹却偷了自己的兵符,孤身一人离开魔界。
         离镜细想,自己与鎏英虽然感情甚好,但是因她心思单纯,这兵符的所在却没有告知,只有亲近之人才......他当即跑去找了玄女。
         “兵符这么重要的东西,你说给就给!你居然还从我那里偷出来给她!”
         “你这么宠她,她不会做出伤害你的事啊。”玄女反驳。
         “你可知我前几日刚刚下令大紫明宫之人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擅自离开魔界吗?!”这句话,听的玄女一愣。
        玄女与鎏英这两日好不容易感情有所缓和,哪里管的了这事,只是她没想到鎏英拿了兵符,却是离开了魔界,下一秒她就想到,也许,是哥哥。
         “我知道,她许是去了天界,但是若是她在天界出了什么事情,我不会放过你!”离镜说罢甩手离去。
         而在天界,鎏英上了大殿,整个大殿空空荡荡,只有她和润玉两个人。
         “自当初天魔大战战败,我父君被封入东皇钟内,我翼族交了降书,虽然大哥野心勃勃,但自我二哥执掌魔界以来,魔界便没有了反叛之心,如今我二哥蒙冤受屈,陛下却坐视不理。未免太令人齿寒。”鎏英直视着上位的润玉,不卑不亢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
        “不错,胆子倒大,居然真的带着兵符,独自上了天界。”
        “你以整个魔界相要挟,我身为魔界公主,自是要担下这责任。”
        “是吗?那我倒是要看看,你怎么担?”
        天界大殿,两人暗流涌动,而魔界大紫明宫,两人剑拔弩张。
        “他是天族的人,他从未看上过你,你嫉妒的发疯发狂不是吗?”玄女突然冒出来这一句。
        “别说了。”离镜怒吼。
        “我也嫉妒,嫉妒的发疯。”她想到当初听见底下人说离镜可能会让润玉娶鎏英,以维持两界结盟的话,她就嫉妒的快疯了,那时候的她,强行给乱说这种话的人施了刑罚。她嫉妒,她嫉妒自己的哥哥也许会娶了自己爱的人,但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嫉妒呢,自己还不是,嫁给了所爱之人的,哥哥。
        离镜担心鎏英,见她过了一日还不回来,便亲自前去找了润玉,却被晾在那里,不见他,直到过了很久,润玉才现身,两人坐在桌边,共饮着酒,却是与曾经不大相同。
         “我不希望你我双方的结盟当中存在任何的隐患。”润玉执着酒杯道。
         “结盟?骗走我的妹妹,原来天帝陛下的结盟,是这个道理吗?”
         “公主只是在天界做客而已,我可不敢伤她。”润玉语气平淡。
         “是吗?骗我妹妹拿了兵符,上了天界,还不让她回去,这还不够吗。”
         “你说错了,我已经让你的翼后去见她了。”
         “什么?你果然把玄女都弄上来了。”
         润玉听着他这话,想到了他刚刚与玄女的对话。
         “我曾经答应过娘亲要好好照顾你。”
         “但是我也要保护哥哥,不是吗?”
         “是哥哥不好,你在魔界,可还好?”
         “她待我很好。”玄女听他这么问,本能地说道,心里想到的满是鎏英,眉眼都带着一丝甜意。
         只是这不经意的话,不经意的表情,却让润玉产生了误会,嫉妒的种子慢慢发芽,生出名为报复的花。
         原来,于你而言,谁都可以,是吗?
         “这二人狼狈为奸,着实般配,我巴不得他和润玉打起来斗的两败俱伤才好。”这边房里,鎏英对着前来的玄女抱怨道,因为她哥哥曾经也提过她的婚事,却没成想这次润玉居然也。她忍不住把两个人放在一起骂了一通。
         玄女看着有些气鼓鼓的鎏英,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你还是来吃点东西吧,到时候气坏的,可是你自己的身子。”她吹了吹勺子里的粥,递到鎏英面前。
         见玄女这般哄着自己,鎏英觉得心里甜极了,加之这段时间因为生着闷气,润玉派人送来的吃食都不曾碰过,如今玄女递到她面前,让她终于感觉到有些饿了,她凑过去吃下,“甜!”她笑得肆意又甜蜜。
         “笨蛋,只是普通的粥,哪来的甜。”
         “玄儿喂的呀,当然甜啦。”
         这边的气氛,甜蜜无比,而那边,却满是质问,与丝丝的暴虐。
          “润玉,你变了。”
          “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都是为了你。”润玉的眼神变得更冷了, “你们两个缠绵悱恻,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
         “我与玄女......”
         “够了!不用再说了!”
         “那你何时把我妹妹还回来。”
         “放心,你会知道的。”说罢便叫人送客,自己转身就走。
         “我其实从未对你忘记。”待离镜反应过来,润玉已经离去,他说的这句话,他也听不见了。
         离镜带着玄女回了大紫明宫。
         “鎏英呢?”
         “他不放。你可见到她了?”
         “见到了。”
         “她可还好。”
         “还好,不过在生闷气,好歹刚刚哄着她吃了些东西。”
          “她没事就好,我还得再想想办法。”
          而此时的天界,润玉来到鎏英被软禁的地方。
          “有意思吗?这么关着我。”
          “当然有,我与你说的事情,你可想好了。”
          “我不同意。”
          “本座所倡之议,关乎天魔两界大局。”
          “不敢高攀。”
          “我告诉你,明日大婚如期举行。”
          “你!”
          “你,是魔界与天界结盟最好的棋子。若你想天魔两界开战,就反抗吧。不过如今你的法力被封住,怕是连逃走的机会,都没有。”你,也是我报复离镜,最好的棋子,离镜,你背叛了我,那么,就让你的妹妹,来偿还吧。
         第二日,鎏英浑浑噩噩,被前来的仙子穿上婚服,她没想到,最终,自己也成了这政治的棋子,她想到了玄女,心下一阵阵的疼。
         当离镜收到天界发来的喜帖之时,手中的酒杯直接被他捏的粉碎,他没想到,润玉居然用这种方式来报复他,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连累了自己的妹妹。就算鎏英喜欢润玉,但是他怕的,就算润玉为了报复他,而伤害她,这是他不想看见的,他的妹妹,从小就被自己宠着,以前她闯的祸,总是推他出来兜着,他也由着她。没想到这一次,他居然要害自己的妹妹赔上这一生。
         玄女捡起离镜因为震惊而掉落的喜帖,打开的那一瞬间,她整个人懵了,她没想到,担心的事情,居然真的发生了。她不知道自己的哥哥为何这般突然的要娶鎏英,她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去抉择,一边是亲人,一边是爱人,她觉得自己快要抓狂了。
         离镜整个人陷入了一种复杂的状态,震惊,愤怒,心疼与担心,充斥他的心。他一个箭步冲出去,往天界去,玄女赶紧跟上,她怕去晚了,一切都成定局,那就真的,无法挽回了。
         润玉一袭婚服,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样子,眼神里却好似藏着那万年寒冰,藏着那深邃的夜空,整个人冷的要命。鎏英看着他,浑身修为被封住,这时的她,脆弱的如同一个凡人。
         “他们,应该快来了,我们也开始吧。”
         “他们?”
         “自然是,你哥哥他们。”
         “你还舍得叫他们来。”
         “自然,这婚礼也涉及盟约,盟友自然要到场。”
         “呵。”
         “不用急,他们会来的。”
         润玉向前几步,靠近鎏英,鎏英想往后退,却已经没有退路。
         就在这时,一阵劲风袭来,润玉抬手挡住,是离镜到了,离镜与润玉打了好几招,却因为龙气压制,节节退让。
        “二哥!”鎏英十分担心。
        “如今的你,阻止不了我!”润玉心下一阵发狠,运力一掌拍过去,打的离镜吐血后退。离镜不甘,手中长剑出现,向前攻去,最后,却还是败在润玉手中,手上长剑掉落,吐血倒地。
         鎏英见到自家哥哥重伤至此,心下一阵惊怒,不顾自己修为被封,举起长剑,冲到润玉面前,“我要杀了你!”她喊道。
        “鎏英!若你要杀哥哥,就先杀了我!”这时候,终于赶到的玄女却冲上来,挡在了润玉面前。
        “玄女!你让开,这是我和他的事情!”鎏英气的整个人都发颤了,却强行止了动作。
        “我不!他是我哥哥,若你要杀他,便先杀了我!”玄女还是坚定地挡着。
        “玄女!你别以为我下不了手!我!”鎏英举剑的手有些颤抖。
        “若你要动手,我绝对不躲。”玄女直视着她,眼神毫不躲闪。
        “你便是仗着我喜欢你!你知道我下不去手!你却还在逼我!”鎏英看着挡在润玉身前的玄女,举剑的手突然失了力气,剑从手中滑落,泪也跟着落下。
         “英儿!”离镜听见这番话,心中无比震惊,原来,一切都是他的错想吗?而润玉也是一样惊讶万分,低头陷入沉思。
         “阿英...”看着鎏英落泪,玄女感觉自己的心都疼了,可是她也不能让人伤了哥哥。
         “从今日起,你我之间,再无瓜葛,当初的一切,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而你,一直在骗我!”
         “再无瓜葛.....”玄女听到她这般决绝的话,心里一阵心疼,当初的鎏英,对她向来是温柔至极,而如今却....这一切,都是她自己,造孽。
         “我可以救他。”,润玉突然开口说道,“我才不相信你呢,你们天族人,我再也不想相信了!”鎏英怒视着润玉,挡在离镜身前。
         “英儿,听话,没事的,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离镜劝道,意外的,这次,他还是选择,相信他,也许是因为刚刚鎏英的话,让他们,都想通了什么。
         “二哥!”“听话。”见离镜这般说道,鎏英只得气愤的移开,站在边上,警惕地看着靠近的润玉。
         润玉靠近离镜,蹲下身子帮他治伤。而鎏英捡起了刚刚落下的剑,一直紧盯着这一切,以防润玉突然出手伤人,玄女看着鎏英,心里有很多话,却说不出口。
         “你放心,哥哥不会做什么的。”想了半天,玄女才轻声开口。
         “不会做什么?刚刚伤我二哥的人,就是你口中亲爱的哥哥!”鎏英听到这话,心里顿觉不快。“你是翼族的翼后,却又站在天族那一边,哦,是了,你本来便是那天族人,我,从来就不该指望你站在我.....我们这边。”
         “我.....”玄女对鎏英的话,却是没法反驳,她看着眼前的人,穿着婚服,整个人漂亮极了,她却忍不住心酸,这样的人儿,怕是只有哥哥这样的人,才配得上吧,而自己....她的脑海里闪过当时劫囚时候的场景,一身白袍执剑的润玉,一袭紫衣持鞭的鎏英,那一幕,不管是于离镜还是于她,都是一个冲击。
         她突然想到了,当初在她与离镜的婚礼上,那时的鎏英,是不是也是这样看着身着婚服的自己呢,只是,那时的鎏英,有的,只是绝望吧。毕竟,把自己的爱人,交到自己亲哥哥手里,是怎么样的一种,折磨与伤痛。
         没过多久,润玉收回了离镜身上肆虐的龙气,也挥手解了鎏英的封印。看着离镜起身,鎏英连忙过去搀着,却听离镜开口叫住了打算离开的润玉“润玉,你和英儿的事情.....”“废了吧。”他还没说完,润玉便回了话,“那便好,既然如此,玄女,你也随润玉回天族吧。”
        “什么?”玄女没有想到突然会提到自己。
        “我和玄女和离,这样,我和你之间就两不相欠了吧。”“好。”离镜看向润玉,眼里有些什么,却又一闪而过。而背身的润玉,却没有转过身来。
         鎏英没想到自家二哥三两句就解了她那糟心的婚约,不过,他和玄女的和离.....也许,见不到她,也好,她在翼族,肯定不如在天族快乐自由,便,放她去吧。这样想着,她心里却满是不舍。
         玄女听了离镜说的和离,却没有曾经想象中那般松了一口气,而是,一种失落。因为这样,她就很难再见到鎏英了吧。
         两对兄妹,皆是心情复杂,各自离去,心里,却还是另一个人的影子。
         润玉带着玄女回到了璇玑宫,看着低头不语的玄女,润玉有心疼,也有歉疚。
         “玄儿,你恨哥哥吗?”润玉看着她,问道。
         “我为什么要恨哥哥呢?当初发生的一切,都是我自愿的,而且也只有我能够帮哥哥扛下这一切,不是吗?当初的我,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天族女子,却是唯一可以跟在哥哥身边的人,也只有我拿着那个龙鳞才有说服力,不是吗?”玄女直视润玉的眼睛,说的话却是肺腑之言。
         “你,真的很喜欢她吧。”
         “嗯,哥哥不也一样喜欢着那个人吗,只是也许,我比哥哥幸运。”
         “幸运?”
         “至少,我有理由呆在离她最近的地方,有理由与她亲近,就算最后会受伤,但是我不后悔。”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呢?去找她?”
         “待我们两个都冷静下来之后,我便去找她,曾经都是她来追逐我,那这一次,换我来吧,有些账,我还等着跟她算呢。”像是想到什么,玄女忍不住低头轻笑。
         “好,你想去便去吧,哥哥永远支持你。”见她如此,润玉自是不会反对。
         “谢谢哥哥。”她好像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呢。
         “娘亲跟哥哥说过,这一生都要好好照顾你。”润玉看着恢复开心地玄女,心下也松了口气,至于他与他的事,慢慢来吧。
         “嗯!”玄女应下,但是却不敢问他关于他和离镜的事,因为也许他们的事,更加复杂吧。
         而魔界这边,鎏英带着离镜回到大紫明宫,看着他歇下,心里松了一口气。正打算离开,让他好好休息,却被离镜叫住。
         “英儿!”
         “怎么了二哥?”
         “你恨二哥吗?”
         “我怎么会恨二哥呢,如今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英儿,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吗,若二哥死了,你便是下一任翼君。”
         “我知道,所以你给我好好活着吧,我才不要当翼君呢,太麻烦了。”
         “我知道你不喜束缚,性子又强,二哥希望你平安快乐地过这一生,却没想到,却差点害了你。”
         “二哥你别说了,我不怪你。”
         “那玄女呢?”
         “我与她,本就毫无瓜葛。”
         “是吗,可是你这般喜欢她,喜欢到能放下一切。”
         “我没有!”
         “英儿,你的性子,二哥还不知道吗?你性子执拗,认定的事,认定的人,不会轻易更改。当初是二哥错认,以为你和润玉.....没想到阴差阳错,我最后娶的,却是自家妹妹喜欢的人。”
         “二哥,这件事情与你无关,她从来,没有在意过我。”
         “不,她在意,一直在意。”
         “什么?”
         “曾经我以为,只是因为在这里,只有你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孩,所以她才格外关注你,而如今,我算是明白了,英儿,你并不是一厢情愿。”
         “可是她骗我!”
         “可你不也是从她手里骗来了兵符?”
         “我......”这时候的鎏英,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毕竟,只有她和玄女两个人知道,拿兵符之前那几日的夜里,都发生了什么。
         “我不跟你说了!走了!”鎏英突然抛下这句话就往外走,但是离镜好像看见自家妹妹脸上可疑的红晕。
        过了几日,鎏英看着二哥的身子好起来,也就放了心,可是心里老是有一个人在晃,是谁呢,除了玄女,还会是谁。
         她跑到忘川河边的山洞里,那是她发现的秘密基地,只有她二哥还有,玄女,知道。
         她看着忘川河,心里满是惆怅。却不知道同一时间,她心心念念的人,却来了魔界。
         “你来了。”离镜语气平淡,好像面前的人并不是曾经与他有夫妻之名的玄女
         “你好像知道我要来。”玄女也表现的格外冷静。
         “我想着,再过两日你还不来,那便别来了。”离镜摆弄着手上的酒杯,语气带了几分戏谑。
         “那看来我运气不错。”玄女这样说着,却是在对着周围环视了一番。
         “别找了,人不在这。”
         “嗯?”
         “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往哪里跑,你还不知道吗?”
         “好。”玄女听罢,便转身往外走。
         “玄女。”离镜叫住她。
         “怎么?”
         “有句话我曾经跟你哥哥说过,却是说错了人,现在我再跟你重新说一遍。”离镜的语气带了几分认真,“我那个妹妹她看上你了,你替我好生照顾她,如何?”
         “你......”
         “我这妹妹从小性子执拗,认定的人,认定的事,改不了了。当初是我和你哥哥的事情,牵连了你们,如今,哥哥们也算是有保护你们的能力了。”
         “那便多谢了,还有,哥哥让我把这个给你。”玄女拿出了龙鳞,递给离镜。
         “你刚刚怎么不拿出来?”
         “哥哥说,如果你不提他,就叫我别给咯。”
         “真是过分啊。”
         “他说你看见自己会懂,那我就先去找鎏英了。”玄女也不跟他多废话,转身离开。
         而那边的鎏英还在一个人发着呆,满脑子都是玄女的影子,“啊,好烦啊,你这个女人能不能别在我脑子里跑来跑去的!”鎏英躺在地上,手臂交叠挡着自己的眼睛,有些气愤的喊出声。
         “你说谁呢?”边上突然传来问句。
         “除了玄女还能有谁啊!”鎏英本能地回答道,但是很快反应过来,移开手臂睁开眼,却看见边上笑得一脸狡猾的玄女。
         “哦,这样啊~”
         “你来做什么?”
         “我觉得你在想我,所以我来了呀~”
         “谁想你了!你不要自作多情了!我与你早就没有半分瓜葛了!”
         “是吗?有些人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现在却突然把关系撇的干干净净,这是什么道理呢?”
         “什么啊!当初不就是.....不就是......”
         “不就是什么呀?”
         “你和我二哥不也......”鎏英的声音突然轻下来,显得有些低落。
         “若我告诉你,我与你二哥什么都没有呢?”见她可能又在想些有的没的,玄女赶紧解释。
         “不可能!我明明看见过!你...和二哥.....”鎏英听这话,猛地抬起头,却又低下来。
         “傻鎏英,当初不过是在你父君和天帝派来监视的人面前做戏罢了,不然你觉得,他们,会信吗?”
         “那.....你......我......”鎏英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于她冲击太大,那是不是意味着,当初的玄女与她,是......初次。
         “那日的事,的确是我半推半就,但是若我不愿,就算是你鎏英殿下,也没法做什么吧。”
         “那你......”
         “当时的我,的确有算计你的意思,但是,是我心甘情愿,做那个算计你的诱饵,或者说,这个算计,本就是圆了我自己的心意罢了。”
         “你......对我......”
         “我喜欢你。”
         “什么?!”
         “该说的话,那夜我也算说清了,该给的,我也早就给你了,你却还来怀疑我吗?”
         “我....我不是......”
         “阿英,当初的事情,我不是有意骗你的,你能原谅我吗?”玄女拉着她的衣袖,叫回了当初的称呼。
         “我.....我也有错,当初我....不知道你....和二哥没有.....”
         “那你这是原谅我了?”
         “嗯。”鎏英点头,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诶,你突然跑到魔界不会被人发现吗,你哥不会说什么吗,你....”
         “乖,不会啦,我这次除了来把生闷气的小朋友哄回来之外,本来就还有帮我哥哥传话的任务啊。”看着鎏英仿佛要问一长串的问题,担心这,担心那的,玄女赶紧给她解释。
        “谁是生闷气的小朋友啊!”傲娇小鎏在线炸毛。
        “乖啦,是我行了吧~”玄女摸了摸鎏英的脑袋,笑的一脸宠溺。
        “哼。”
        “走吧,回去找你二哥。”
        “找他干嘛呀!”鎏英仿佛护食的小狼,眼里闪过一丝警惕。
        “告诉他,他妹妹被我拐走了,问他有没有意向把我哥拐走。”玄女有些好笑地看着鎏英的反应。
        “这还差不多。他还是把润玉拐回来吧,我可不想当翼君,太麻烦了。”
        “你啊,我哥哥现在可是天帝,你二哥要拐,有难度。”
        “我二哥那鬼点子多的,我管他呢,他还是祸害润玉去吧。”
        “走吧,我的公主殿下。”
        “诶,等等。”
        “嗯?”
        “总感觉,这一切,有点不真实。”
        “是吗?我觉得挺真实的....唔”玄女疑惑地转头,口中的话却被一个吻堵住。
        “嗯,现在挺真实的。”一吻毕,鎏英舔舔唇,笑得一脸满意。
        “你这登徒子!”玄女被她这突如其来的吻整的整个脑袋晕晕的,忍不住伸手打她。
        “嘻嘻,亲一下而已嘛~”鎏英却灵活的躲过去,面朝她倒退着走。
        “不管你了,我走了。”玄女见状,推开她就快步往前走。
        “诶,玄儿,别这样嘛,你看看,现在你哥是天帝,我哥是翼君,天魔两界我们可以横着走了耶。”鎏英见玄女这般,赶紧跟上去。
        “你就闹吧你!”
        “跟媳妇一起闹比较有趣~”
        “谁是你媳妇。”
        “谁应谁就是咯~”
         接下来的几日,天界天帝与魔界翼君突然达成协议,约定了天魔两界的万年和平。
         至于怎么这么突然,我怎么知道,好像有魔界的人突然看见一条白龙?好像大紫明宫门口执勤的士兵听见了唤龙咒?谁知道呢~

The End
(努力的我能拥有长评吗Ծ‸ Ծ)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